首页>教学研究>研究动态

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有效教学应用模式

  教育部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明确指出:“建立样板校、示范校及实验区,应用义务教育‘人教数字教材’,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有效教学应用模式”。

  2017年11月21~22日,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和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分别召开校内样板校建设项目启动会。数字公司方海光教授带领研究员团队、杨青老师带领数字教材学科编辑团队、蔡建学老师带领技术支持团队参加会议。 

 
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样板校建设项目启动会
 
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样板校建设项目启动会

  2017年12月12~13日,由数字教材编辑和样板校教师共同打磨的研究课在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和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如期开展,各学科编辑和研究员进校听课并与教师现场交流。  

  
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数字教材应用研究课
 
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数字教材应用研究课

  12月6日,人教数字公司产品总监尉晓玺等一行调研上海市杨浦区平三小学和回民小学,与上海教研室和学校领导进行合作洽谈。  

 

上海实验校调研及洽谈

  12月19日,“人教数字教材应用样板校建设启动会”在岳阳道小学隆重召开,市教研室课程室主任赵松涛、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庄燕、人民数字教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方海光教授、人教数字公司杨青老师及研究服务团队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 

  会前,数字公司研究及服务团队走进岳小课堂,观摩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常态课并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上一篇:依托试点,促应用、塑典型,人教社启动数字化教学模式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