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础研究>研究动态

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1年11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人民教育出版社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韦志榕,中国音数协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敖然,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志刚,中宣部出版局出版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安乐,中宣部出版局研究处处长周巧玲出席揭牌仪式。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们以及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的代表、人教社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40余人。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和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分别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署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旨在推动出版业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出版高质量发展。国家新闻出版署于今年2月批准了42家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人教社牵头建设的“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是唯一一个专注于我国基础教育领域数字出版技术与标准研究的实验室。

  多年来,人教社一直是全国基础教育出版的龙头企业,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重点实验室旨在对以数字教材为代表的数字教育出版领域的关键技术、机制和标准等展开深入研究。自2021年2月获批以来,实验室已经承担了多项数字教育出版领域的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启动了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研究编制,形成了一批科技报告和论文成果。未来,重点实验室将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各共建单位和学术委员会的支持下,在数字化创新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争取在数字教育出版的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上早日取得突破,更好的为出版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选聘数字教育出版重点实验室兼职研究员
上一篇:数字教育出版技术与标准重点实验室获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