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用VR传承文化遗产 以科技增强文化自信

“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项目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12月21日,“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项目产品终期验收会在人教社召开,会上,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顺利通过终期验收,意味着项目的产品研发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式进入产品落地推广阶段。


验收会现场

  “千年长河——京杭大运河上的文化地标VR”项目是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与红色地标(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是2018年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入库项目,也是2018年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

  评审环节,来自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北京大运河文化研究院、人民教育出版社的10余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人教社原总编辑韦志榕同志担任验收组组长。


专家们现场体验产品

  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此项目产品设计思路独特,成果具有完整性和创新性;内容架构科学合理,涵盖了经典内容,实现了思想性和科学性的有机统一;平台系统和建模制作瞄准VR前沿技术,产品研发注重先进性、可靠性、安全性,在教育行业运用VR技术具有明显优势;产品形态多样,运营模式科学,推广机制健全,符合VR应用多样性需求,市场前景可观。通过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成果、产品开发完成度及产品质量均符合终期验收要求,验收合格。


专家与项目组合影

  2019年项目将重点围绕推广运营、充实完善VR单元内容、优化提升平台系统功能、VR教育研究和实践、产品售后服务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坚持社会效益为主、经济效益为辅,推进文化教育VR智能课堂进校园、进社区、进场馆,有力推动京杭大运河文化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

上一篇:2020年度课题终审会成功召开
上一篇:第一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理事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