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数字化教学示范校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3月30日,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数字化教学示范校授牌仪式在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隆重举行。人教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龙正武,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袁华莉、高级研究员杨青,北京市东城区教委信息办副主任李磊,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贾春杨,北京市特级教师吴继烈及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代表李赞介绍了“初中语文统编教材信息化教学模式探究——以单元学习为例”课题的阶段性成果,杨青老师从信息技术给语文课堂提质增效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学校的成果,同时建议课题组对混合式教学要素和语文阅读教学要素的深度挖掘,利用好任务型教学方式,体现语文中的人文要素和语文素养,发展学生的深度阅读和思维。

  袁华莉副院长宣读同意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为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院数字化教学示范校的批文。人教数字公司CEO龙正武为学校授牌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信息化教学研究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数字教材是信息化环境下教学的基本支撑,此次数字化教学示范校在二十五中挂牌,就是要充分发挥人教社的课程教材、学科专家和信息化教学研究优势,充分挖掘学校“互联网+教学”的实践经验和团队优势,从而实现双方优质资源有机整合,形成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系列实践经验和成果,并以此引领我国中小学数字教材建设和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应用,为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助力。李磊副主任指出,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线上线下教学是未来的方向,希望学校做出示范和引领,把数字教育融入在各学科的建设中。贾校长对人教社数字教育研究院对学校各学科教育教学全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引进数字教材的意义、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进行阐述并提出实施要求。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基于数字教材的信息化教学模式研究培训,人教社老师与学校教师代表针对数字教材的教学应用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讨。

上一篇: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一小学开展数字化环境下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研讨会